課程介紹

視覺藝術科

課程目標

  1.認識藝術詞彙、概念,加強學生對藝術知識的了解。

  2.認識不同類型藝術作品和本土文化的特色,培養學生對國家的歸屬感和愛國之情。

  3.培養學生的觀察力、審美能力,陶冶其情操及品德。

  4.讓學生接觸不同的媒材進行創作,從而感知日常生活中的視覺元素,引導學生掌握藝術知識和技巧。

1639103897460341.jpg

  課程特色

1. 多元化的課程設計,由淺入深,環環相扣,令創作更生活化。

2. 介紹中西方不同時期的藝術家及其作品,擴闊藝術視野和提高評賞能力。

3. 結合不同學科進行跨科學習,讓學生在作品中加入不同的知識元素。

4. 透過小組討論,表達個人想法,激發學生的創作靈感,培養學生團體合作的精神。

5. 透過作品分享與交流,增強其自信與口語表達能力,並學會尊重原創的重要性。

6. 在校園、課室及操場展示學生作品,鼓勵學生互相欣賞,提升其對視覺藝術的興趣,營造校園藝術氛圍。

1639641813265603.jpg  16396418627129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