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軍

1639121974699531 拷貝.jpg蘇真義副旅長,鄧文輝旅長,劉靖儀團長,周紅副旅長(左至右)

聖家學校幼童軍於2001年10月27日,由時任澳門童軍總會 梁少培 總監授予第三十旅童軍旗幟的那一刻開始,正式成立。

多年來在澳門童軍總會的指導、本校童軍領袖及家長們共同努力下,共培訓了三百多位幼童軍,並致力發揚童軍之父貝登堡(Robert stephenson smyth baden powell) 熱愛國家、熱愛生命,為人民服務的精神。讓學生參加「童軍運動」,學習學科以外的知識;例如:學習軍人般的紀律訓練、戶外生活、接觸大自然、急救、繩結、野外求生知識與技能、鍛鍊不怕辛苦,堅忍勇敢、為人服務的精神;當學校及社會有需要時,都能不怕辛苦「願盡所能」完成任務。

       這些年來學校幼童軍負責學校每週升旗禮、校園風紀、為校內各種活動服務、並代表學校參加公益金百萬行籌款活動等,他們將繼續把這美好的經驗及精神,一直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