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介紹

音樂科

教學目標 

  1. 認識音樂的基本知識,組成音樂的基本元素和音樂的風格與曲式。

  2. 認識祖國及外國的民族音樂與文化藝術及樂器特徵,並培養學生尊重及接納不同文化差異。

  3. 能以正確的歌唱技巧、姿勢及態度歌唱,並樂意演唱不同特色的歌曲。

  4. 掌握基本的音樂讀譜能力並據此演唱及以牧童笛來演奏。

  5. 能掌握歌曲的氣氛,以適當的感情來演繹。

  6. 讓學生喜愛音樂,增加他們學習音樂的興趣和主動性。

  7. 以適當的禮儀及態度參與所有音樂活動並懂得尊重及欣賞別人。

  8. 培養學生積極參與校內及社區的音樂活動,增強對自己的了解,發展溝通及協作能力,並培養樂觀、積極、進取、合作的態度和團隊精神。

1639104634672510.jpg

  

教學特色

 1.本校音樂科教學,除了音色、氣息運用、節奏及音準等練習外,更加強樂理 知識的教授,在小一至小六各年級教學內容上加插基本的樂理知識,使學生完 成小學課程後能擁有相當於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樂理三級考試的水平。

2.在常規課的課堂中,亦以小組型式上課,增加每位學生的參與度及趣味性。有些測驗內容亦會讓學生自由選擇,讓學生對測驗感到輕鬆,爭取更好的成績。而評分亦會以多元評核的方式進行,重視學生的個別差異。

3.而在小三至小六會加入牧童笛訓練,使他們所學的樂理知識及音感訓練結合。更使用多媒體教學,讓學生可以更有效在課後時間練習。

4.在歌曲挑選方面,除了書本內的歌曲,更會與宗教科合作,因應不同的宗教節期加入聖歌。使他們對信仰有更深的認識。

5.校內音樂科更設有多種課外活動:合唱團、手鐘、牧童笛、爵士鼓、結他、中樂和敲擊班,讓學生有更多音樂發展上的選擇。

1639642860824362.jpg  16391046639762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