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部介紹

1639453434539973.jpg

        本校為天主教男女校,幼稚園及小學均已加入政府免費教育學校系統,2023/2024學年小學共有二十三班,其中P1五班,P2四班,P3三班,P4三班,P5三班,P6四班,小學部人數約為658人。
        「讓所有在聖家的孩子都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愉快的學習!健康的成長!」是聖家學校的教育理念,因此學校的教學設施、課程、活動等都朝著這方向進行,以學生為出發點,希望學生在聖家學校真的能愉快的學習,健康的成長!

        設備方面,聖家學校可以以一句說話形容---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在小小校園裡有禮堂、康樂室、圖書室、中樂室、舞蹈室、電腦室。學校充分運用校園的每一角落,利用天台設置自然生態觀察教學區、學生休閒園林區、寶貝寵物世界、飼養魚、龜及雀鳥、課室教壇兩用、入牆儲物設計,可謂物盡其用、地盡其利。
        課程方面,為讓孩子們愉快學習,根據孩子們的精神狀態科學的編排課程,每天有不同的術科(體育、音樂、美勞、電腦等),參插在中、英、數主科之間,增加體育、音樂課,以調劑緊張的學習生活,減輕功課負擔。
        除了正規課堂之外,學校在有限的空間為學生舉行一項、又一項的校內活動,例如:學科比賽活動、才藝表演、慈善嘉年華、師生競技活動日、節日慶祝、例如聖誕節、新年、復活節等等 ,令學生的校園生活多姿多采。

16370463521974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