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介紹

宗教科

宗教科_工作區域 1.jpg

課程目標

1.秉承天主教學校以耶穌基督的精神為辦學宗旨,透過「倫理宗教科」,包括聖言分享、禮儀、祈禱、音樂、靈修等,培養學生的靈性修養,以達致一個身、心、靈健康的人生。

2.實踐天主教學校的辦學原則與宗旨,推動學校的宗教與倫理教育工作,關心學生的心靈發展與倫理道德的培育,為社會培育良好的公民。 

學生慕道班.jpg 課堂祈禱.jpg

課程特色

1.每週安排學生及老師在早會中帶領全體師生祈禱,使學生從思考祈禱意向中學習關懷身邊的人或事。

2.每月更新宗教壁報,豐富學生對天主的認識,從而學會愛主愛人的行為。

3.每年有三個大型的宗教活動,分別是:1.聖誕宗教話劇、2復活節宗教活動、3.感恩彌撒。透過活動讓師生關係更加融洽,彼此更加靠近,而且從訓練中,讓大部分學生明白團結的精神,大家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努力,從中收穫更加多課本以外的知識。

4.學校2020學年還設立了老師及學生的慕道班,使慕道班的成員在學校中成為福傳的使者,讓更多人認識天主,以及以基督為榜樣,在日常生活當中愛主愛人,成為天父的好兒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