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暇活動介紹

1653556877412858.png

        2023/2024學年餘暇活動共44項。其中文藝類有33項,體育類有11項,餘暇活動內容均設合學生的需要,並且訂定每位學生"一人一體藝"這個目標,能充分發展其興趣。     

 一.   文藝項目:

         本學年共開設文藝班別共79班,大部分班別是以正規教育課程為核心的延伸及擴展活動,其餘班別則以開展多樣化的活動為目標。每位學生最多可參加三個不同的項目,令他們的餘暇生活更精彩。

        學生普遍喜歡參加與餘暇活動,對藝術創作、科普及思維訓練等尤其喜歡。而中國文化讓學生領略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蘊,內容豐富,讓他們在較輕鬆的環境下學習不同地區的文化歷史等。更開設一些包括手鐘、敲擊樂、小結他等培養他們對音樂及藝術的興趣,令學生在餘暇活動能增廣見聞。

        近年熱門的桌遊深受學生喜愛,讓學生們透過桌上遊戲,提高思維能力、反應力、專注力、觀察力、創造力…等等,也能夠讓孩子學會尊重遊戲規則,同時也尊重其他人。

二.   體育項目:

        本學年P1-P3會參加舞蹈餘暇活動,舞蹈需要全身各部位的配合,通過音樂與舞蹈動作的訓練,使孩子發展肢體協調能力,更有節奏感。另外,由於經常練習壓腿、劈叉、下腰等動作,可以增加學生的柔韌性,同時亦會令動作靈活性更好,還能夠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經過長時間練習,學生的力量、控制、穩定性、耐力等方面的身體素質都會得到提高。

         P4-P6則是籃球、跳繩、羽毛球、體育遊戲、扯鈴、軟式排球和足球等項目為主。每位學生可參加三個不同的項目,鼓勵學生多做運動,球類運動的玩法很多,運球,踢球,接球,拍球,每一種玩法都是讓孩子全身在運動,起到全身鍛煉的作用,更重要是手、眼要協調,起到強身健體,促進大腦發育的作用。同時球類運動及集體遊戲可以多人參與,可以培養的團體合作精神。開展一些課堂以外的體育項目,更可讓學生接觸更多新事物,增加他們對體育項目的認識及好感。

1706168057372456.png

16390173478620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