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介紹

體育科

教學目標

  1.讓學生學習不同體育運動基本技術。

  2.培養學生樂於參與運動,從而享受體育鍛煉的樂趣。

  3.增強學生的體適能,身體協調的能力和提升身體健康水平。

  4.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正面的價值觀、積極的態度。

  5.培養個人責任感、人際交往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

  6.從體育運動中體驗成功或失敗的經驗,並能表達情緒感受。

1639379024911687.jpg

 教學特色

1.改編兩套課間操和廣播體操,透過輕快的音樂、活潑的動作,讓學生每週都會進行練習,從而提高學生的專注力。

2.配合學校一人一體藝的方針,開展了眾多體育類潛能發展班,如籃球、足球、田徑、花式跳繩、扯鈴、合球等,讓學生參與其中,本科的教學內容,都會引入以上項目,讓學生有多元的運動項目發展,從而讓學生找到運動的興趣,培養學生運動的習慣。

3.每年舉辦體育月,為全校師生競技運動會進行一系列運動項目的初賽和決賽,讓全校師生都參與其中,學生可選擇有興趣的運動項目參加,讓學生發揮所長,學生也可找老師組隊參賽團體項目,增進師生感情,亦師亦友;充滿了運動氣氛。

4.其他活動亦增設運動表演項目,更多平台讓學生所學的展示其中。

1639641510423771.jpg  16396415238543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