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動

宗教壁報介紹

時間:2023-02-03 09:47:13 瀏覽數:

       設計及製作:呂淑妍老師、馮嘉寶老師、李瑞棋老師

       設計意念:新春將至,是次宗教壁報以「福」為題,把帶有祝福和期盼願望的心意呈現在板面上迎接兔年的到來。兩兔在耶穌兩則,耶穌手上拿著「福」字揮春,等待我們來接福。「福」字讓人聯想到福氣、幸福等意思,但將「福」字上的部件分拆來理解,又有更深層的意義;「福」字左則是「示」字部,「示」是祭壇的象形文字,比較多與祭祀、神明、祈禱、企盼有關,右邊由上至下,順序是「一」、「口」、「田」三個部件,三個部件合起來從字面上解釋是一塊田,這塊田指的是一塊良心田,組合整個字來理解是當我們虔誠信神,跟隨神的教導去找尋心靈的一塊良心淨土,做事對得起良心,神就會賜福,福就會來到我們身邊。

       構圖兩則有一對對聯,左邊寫著「榮寵世澤長」,意思是希望天主的光榮和恩寵福澤延續不斷。
       右邊寫著「福音源流遠」,意思是希望天主的福音可以流傳得更遠,讓更多人認識天主的教導。
       最後引用了聖經內戶藉記的相關內容作為祝福語,希望聖家學校的每一位成員可以得到上主的祝福和保護,每一位都可以平安幸福地生活。

16753889095988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