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動

2月26日家長講座

時間:2022-03-14 11:46:19 瀏覽數:

        為提升家長與仔女相處的技巧。聖家學校於2月26日星期六,在校內禮堂舉行兩場家長專題講座,誠邀澳門基督教青年會主任幹事卓箭球先生主講,當天約63名家長出席活動,反應十分熱烈。

        家長講座分為兩場,第一場講座:K1至K3家長參與的「孩子性好奇,家長怎麼辦?」第二場講座:小一至小六年級家長參與的「認識個人情緒更能培養出健康的孩子」。

「孩子性好奇,家長怎麼辦?」講座簡介

        孩子對身體感興趣產生好奇或探索,是他們隨發展上的一種自然現象,當孩子對性提出問題時,更需信賴的成人引導。透過講座分享引導孩子建構身體界線的觀念、男女有別的意識及學習尊重自己和別人身體的態度,除了有助於滿足孩子的好奇心,更能促進其身心健康發展。


「認識個人情緒更能培養出健康的孩子」講座簡介

        家長具備良好的心理質素,也能協助子女發展出正面的情緒智能,對子女不同成長階段的情緒健康和成就有重要幫助。透過講座分享教導家長運用技巧培養孩子有效地察覺及管理自己的情緒,覺察及明白別人的情緒和妥善處理人際關係; 在困境時能自我激勵,讓孩子在成長的道路上得以整全發展。

        希望藉此專題講座加強家長教育,關心成長中的孩子在心理及生理方面需要,及時給予教導和幫助,讓孩子能夠健康成長。